第01版:新闻 4下一版
2013年06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部:各地各校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

  本报讯  6月至9月,教育系统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

  通知特别提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八大检查重点。在消防安全方面,各地各校要以宿舍、食堂、教室、体育馆、图书馆、礼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筑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疏散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在交通安全方面,各地各校要以校车安全为重点,着重检查校车使用许可管理制度、校车驾驶人资格管理制度、安全行车教育培训考核制度、校车日常检修制度、校车交通违法处置制度、校车核载定员制度、校车动态管理制度、接送学生交接制度落实情况,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教育情况。在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方面,各地各校要以学生食堂、学生营养餐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人员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的落实情况,学校传染病疫情预防、监控及报告制度落实情况。

  随着暑期到来,一些学校会举办各种活动,对此通知提出,要以大型集体活动为重点,着重检查实习实践活动、夏令营、集体外出等活动的安全教育、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严防踩踏、溺水、人身伤害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大检查要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以更加“严细实”的作风,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将安全检查贯穿于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督促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细化到每个岗位的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着力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康 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无标题
教育部:各地各校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
晋中教育均衡发展启示录
打破教师铁饭碗的背后
中国教师书画院全国教师书法绘画高级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