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现代课堂·思想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6年1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语录
解成君 辑

  教育的技巧并不在于能预见到课的所有细节,而在于根据当时的具体情况,巧妙地在学生不知不觉之中作出相应的变动。

  (苏联 苏霍姆林斯基)

  

  如果把学生的热情激发出来,那么学校所规定的功课就会被当作一种礼物来领受。

  (美国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遇到学生不懂的时候,绝对不该感到沮丧。我们应该用积极的态度与耐心面对问题,显示出立即、持久,而且凌驾于恐惧之上的信任。

  (美国 雷夫·艾斯奎斯)

  

  学习的最大动力,是对学习材料的兴趣。

  (美国 本杰明·布卢姆)

  

  我们教书,是要引起学生的读书兴趣,做教员的不可一句一句或一字一字都讲给学生听,最好是学生自己去研究,教员不讲也可以,等到学生实在不能用自己的力量去了解功课时,才去帮助他。

  (蔡元培)

  

  化学实验室应该是学生学习最有效和收获最丰富的场所,培养化学科学素质,不仅要传授知识,最重要的是发展学生的智力。智力因素包括动手、观测、查阅、记忆、思维、想象、表达等7种能力,其中思维是智力因素的核心。上述全部智力因素在化学实验教学中皆能得到一定的训练,而且非智力因素也有所增长。

  (戴安邦)

  

  最精湛的教学艺术,遵循的最高准则就是让学生提问题。

  (美国 约翰·S·布鲁巴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010-82296669 zgjsbgn@21cn.com 经营:010-82296710
微语录
导学案的是与非(一)
教育怎么了 (一)
高效课堂:一种完整的教育
漫画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