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新闻专递◢

    教育部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11月3日,教育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分层组织学习。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强化宣传阐释。要组织深度访谈和集中宣讲,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三是深化理论研究。组织教育系统广大理论工作者开展深入系统研究,着力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部直属机关要推动从严治党向教育系统基层延伸,增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五是统筹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聚焦聚力、对表对账、抓紧落实、谋深谋细。(师闻)

    2016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督导报告发布

    本报讯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日前发布《2016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督导报告》,对各地推进教育信息化的体制机制、政策措施、信息技术安全等内容进行督导检查。报告指出,23个省份已基本建成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15个省份全面或基本建成省级教育数据中心,信息化教学应用基本普及,覆盖城乡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初步形成。基于各地实际情况不同,目前还存在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亟待提升、信息化基础支撑环境发展不均衡、统筹推进机制仍需健全、信息化的有效运行维护亟须加以保障等问题。建议各地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大力推进应用创新,广泛共享优质资源。(师闻)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