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校长点睛
学英语应该有一颗中国心
□ 高 峰

    英语作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已经成为国际交往和科技、文化交流的重要工具。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接触和了解外国文化有益于学生对英语的理解和使用,有益于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

    去年儿童节,玉泉小学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以“诵十万言,有诗书气,翔九千仞,作世界游”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文课程展示活动”。通过学习诗词,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借助经典诵读活动的举行,学校在秋季开学后开设了“唐诗&宋词英文诵读”课程。通过学习翻译成英文的唐诗宋词,在提升学生英文素养和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学生用英语传播中华古诗词之美。

    通过“唐诗&宋词英文诵读”课程展示我们发现,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升了,相关语言素养和能力也提升了。其实,英语文化周就是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英语、用英语的平台。

    我们中国人学英语应该有一颗中国心、一双观世界的眼睛和一张会说英语的嘴。我们要建设强大的国家,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公民,就要有广阔的胸怀和眼光。

    玉泉小学开设“唐诗&宋词英文诵读”课程,就是希望给学生学习英语镶嵌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素,在提升学生语言素养和能力的同时,用英语更好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