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教育新闻人”在行动

    北师大助力北京中小学教师艺术素养提升

    本报讯(记者 崔斌斌) 为提升项目校艺术学科教师专业素养及教育教学水平,7月6日至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组联合主办的“高参小”教师艺术素养提升夏令营在北师大举行。夏令营包含3个名家讲座及4个艺术工作坊,覆盖北师大“高参小”项目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和顺义区的11所项目学校,包括八里庄中心小学、石佛营小学、星火小学、清华东路小学等共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据悉,此次夏令营为项目校教师搭建艺术素养课程的实践与交流平台,通过集中辅导和现场实践,提升教师的艺术素养、能力素养及道德素养。为了贴合项目校教师专业发展及工作所需,此次夏令营涉及多个艺术种类,课程形式多样,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结营仪式上,项目校进行了教师优秀作品现场展示。

    武汉市洪山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吸引力大增

    本报讯(通讯员 冯旭) 日前,华师附属保利南湖小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看、讲、晒、亮、诵、唱等形式,鲜明地展示出该校党组织建设的成果,该活动系武汉市洪山区教育系统各基层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环。今年以来,洪山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不断拓展参加对象、丰富主题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着力增强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如机关总支组织党员到新洲扶贫点开展慰问帮扶活动、盲校党支部开展“党员妈妈”活动、梨园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咏流传”活动、武南幼儿园党支部制作党务知识小红本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关山中学党总支编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校本教材等。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