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征 稿

    【区域教育地理】

    周刊主打栏目,锁定区域亮点工作、课改有效举措,挖掘成功经验,展示教育风采。每篇报道4000字左右。

    【研训创新榜】

    定位“创新力”,展示区域教研理念与方式的创新,呈现区域教师培训的转型与升级,每篇4000字。

    【局长专栏】

    本栏目定位“思想力”,邀请有思想、有实践的教育主政者,展示教育思想,呈现管理智慧,表达人生感悟。从全国遴选有思想的教育局长,每位推出5篇左右的千字文。

    【决策者说】

    本栏目定位“行动力”,邀请有想法更有行动的教育主政者,笔谈教育改革之策、教育工作之美、区域教育之变。每篇文章2000字以内。

    【区域观察】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主政者,却可以成为观察者,并以观察者的视角,评述区域教育发展现象,分析区域改革举措,品评区域发展动态。每篇2000字左右。

    【管理者素描】

    好的管理者,工作有智慧,管理有技巧,生活有精彩。他们的故事值得记录与挖掘。该栏目呈现教育局长等管理者的教育故事,从工作侧面描绘管理者形象,挖掘区域教育管理工作背后的故事。不定期呈现,每篇1500字左右。

    【研训视窗】

    关注教科研部门负责人或者基层教研员的思考与行动,呈现区域教科研及师资培训的策略与经验,展示区域研训工作的新制度、新举措。每篇2000字左右。

    邮箱:zgjsbqyjy@vip.163.com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