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局长出镜·韩文龙
山东省乐陵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教育心语

    •教育是一项事业,是关乎国计民生、千家万户的大事。做教育,就要抱着积德行善、修行个人的教育初心,坚持不懈地努力做好学校、教师、学生关心的每一件事情,始终向着心中的目标执着奋进。

    •学校管理必须要做实做细,要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工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一项都应该有安排、有督查、有落实、有评价,否则再多的文件、再好的政策也不能落地,最后流于形式。

    •坚持并注重过程性评价,将评价结果运用好,是教育考核指挥棒的关键所在。

    •只要我们把政策制定好,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事不对人,广大教师就会理解和支持。

    •工作的标准,决定着工作的质量。把标准定高,自我约束,自我加压,是体现一名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重要因素。

    •改革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的事情,只要我们把政策把握好、与工作结合好,就会达到预期效果。

    •把握机遇,敢于担当,是考验一名干部决策能力、执政水平的重要指标,在学校建设问题上,我们乘势而上,大胆作为,实现了弯道超车,不但节约了资金,而且还赢得了速度。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