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创课·教学设计”案例征集

    有一种课叫创课;有一种设计叫课改立场。

    创课有多种形式:创设新理念、落地新教材、设计新教法、组织新教学、开展新评价、撰写新反思;创课是基于教师的独立思考,从学生的兴趣和需求出发。

    教学设计以教学效果最优化为目的,以解决教学问题为宗旨;是提高学习者获得知识、技能的效率和兴趣的技术过程。它的核心指向高质量的学习,围绕着学生学习而设计。

    课堂教学需要设计,有价值的创课首先从“设计”开始。改革新时代,如何坚守课改立场,以“设计”思维,为教学编制一份科学高效的方案?怎样从创新教学设计开始,改造我们的课堂,彰显以人为本的教育主张?

    《现代课堂周刊》特别发起百佳“创课·教学设计”征集活动。每篇教学设计需要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清晰的课堂流程、独特的设计思想、创新的课堂主张等;教学设计不超过4000字,征集活动8月30日截止,统一发送至121339364@qq.com,周刊将择优刊发。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