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动态

    美国:特朗普签署《加强21世纪职业和技术教育法案》

    据美国教育周刊网报道 在美国教育政策管理进入分水岭的时刻,特朗普总统签署了《加强21世纪职业和技术教育法案》(Strengthening Career and Technical Education for the 21st Century Act),这是特朗普签署的第一项教育政策法案,对联邦教育法本身进行了重大修改。

    该立法是对卡尔·帕金斯职业和技术教育法案的重新授权。新法律的出台将允许各州在未经过教育部长批准的情况下为职业和技术教育项目设定自己的目标,并对联邦CTE法律进行其他修改。

    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法案后,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坦帕技术高中发表讲话时表示,新的CTE法将有助于“促进经济蓬勃发展”。此外,特朗普还表示:“多亏了这项法律,才使得超过1100万的学生和工人将有更多的机会获得更好的培训和更多就业机会。”职业和技术教育正在吸引着新的关注和支持,但随着计划试图发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劳动力需求,它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邹靖)

    俄罗斯:制定《2030年前全纳教育和矫正教育发展计划》文件

    据俄罗斯教育部官方网站报道 俄联邦教育部“残疾人教育”理事会举办会议,探讨有关俄罗斯身体残疾学生和有特殊需要学生的教育问题,以及建构全纳教育和矫正教育体系的问题。

    会议由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儿童权利保护领域国家政策司司长耶·阿·西里扬诺夫主持,缺陷学和实践领域的领先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耶·阿·西里扬诺夫强调,有必要将残疾儿童和有特殊需要儿童的教育和抚养问题整合起来。“制定发展计划的战略性文件是非常重要的,它必须明确指出截至2030年前俄罗斯联邦全纳教育和矫正教育的目标、任务、原则和主要发展方向。”

    工作组成员还讨论了正在制定的文件中列入与整个俄罗斯教育系统发展的优先方向有关的主要问题,例如继续提高教学人员资格水平,发展全纳教育以及在全纳学校和矫正学校建设现代化教育环境等。(王玥)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