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别人眼中的Ta
别人眼中的Ta

    对于高海拔的牧区学校来说,退学、辍学是平常事。但索南尖措老师对辍学在家的学生进行家访,耐心地给家长做工作,说明学习的重要性,成功地将他们带回学校。

    索南尖措老师遵循教育规律,循循善诱、因材施教,想方设法增加课堂的吸引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索南尖措老师曾多次联系各种社会公益组织,救济贫困学生。多次自掏腰包给学生添置学习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他的行为也激励着我们。(汉语教师 关却扎西)

    索南尖措老师热爱学生,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在教学工作中总是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认真备好、上好每一堂课,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他视学生如亲人和朋友,真诚热情地对待每一位学生。

    他是一名特别爱学习的教师,课余总能看到他趴在办公桌上学习中国及世界历史,他也带领学生一起阅读,并通过阅读帮助学生提高写作水平。(汉语教师 金德方)

    索南尖措老师谦逊、不炫耀,干劲十足,始终如一。如果学校出现辍学生,他会主动去家访,与学生父母谈心,直到把孩子重新带回学校继续学习。(藏文教师 卡本多杰)

    提起索南尖措老师,思绪就像滴入水中的墨汁,迅速渲染开来。他是个热爱工作的人,每次晚自习之后回宿舍准备睡觉时,总能看到办公楼里他的办公室依然亮着灯。

    他是个诲人不倦的人,一副眼镜架在高高的鼻梁上,一只手拿着课本,在教室里边走边讲课,在他的课堂师生总是精神焕发;他是个爱热闹的人,他经常带领我们到校外看风景,感受大自然的美丽,还经常和我们一起“打闹”;他是个“先锋者”,在学校他曾组织学生参加写作、书法、诗歌朗诵等比赛,还带领我们参加保护自然生态环境活动,编写小报、出版书刊;他是个关心学生的人,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他多次向上级领导反映学校情况,并获得多方资助,在班里他还尽自己的能力补助、帮扶贫困学生……

    索南尖措老师的心灵像溪水般柔软,眼睛像春天般明媚。(学生 拉毛卓玛)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