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别人眼中的Ta

    面对教育扶贫工作,施骏琳校长总是耐心负责、从不懈怠。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施校长和参加教育扶贫的老师一起,入户走访座谈,摸查贫困户资料和家庭实际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在给贫困学生发放资助品时,他也总是慎之又慎,耐心核对每一项资助数据,力求准确清楚,工作细致扎实。

    通过入户走访,施校长近距离深入了解建档立卡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困难,在他的教育和鼓励下,许多学生有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念,也有了正确的目标和方向。他用实际行动让更多有困难的孩子摆脱了物质和精神上的贫困。

    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环境,施校长申请经费,育苗美化校园,通过募捐建起了学校的舞蹈室和篮球场,大力推行特色跳绳运动,既缩短了与城区学校的差距,改善了办学条件,也增强了学生体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做学校的有功人,而不做邀功人。施校长通过一系列措施,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山区的贫困孩子多了不少温暖。

    (江西省信丰县虎山乡龙州小学教师 刘遗珍)

    小学老师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五年级数学老师施骏琳,近30岁的样子,普通话很标准。他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是他那搞笑的教育方式。

    搞笑之一:神态版。数学课上,兴致勃勃的施老师讲得眉飞色舞。正当我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施老师突然提出一个问题:“学习了本例题,你有什么收获?”虽然有些紧张,可胆小如鼠的我还是鼓起了勇气,怯生生地举起了手。施老师点了我,我回答得断断续续。看见同学在那里笑,我低下了头,觉得我肯定回答得很不好。这时,施老师说:“回答得很好,不用害怕,老师不吃人。”当时,全班学生笑了,因为老师说这话的时候,他那灵活的眉毛又在舞动。这使我不再害怕上课回答问题。

    搞笑之二:语言版。施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总会有一些有趣的语言。“哎呀,谁把这个大月饼分一下,我们一起吃!”施老师说的月饼其实是指圆,我们学的知识,总能被他用生活中常见的事物描述出来。施老师还会用搞笑的语气把一些平常的话说出来,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这让我们上他的课不会紧张。

    别的老师上课时一“言”不苟,没有笑声;施老师的课却总是有趣,充满笑声。

    (江西省信丰县虎山乡龙州小学学生 郭可盈)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