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动态

    英国:文法学校和宗教学校获得扩大规模的许可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报道 英格兰的文法学校目前有机会通过文法学校扩展计划创造数千个新学位。扩大的文法学校将制订计划接纳弱势学生,或通过降低入学要求而实现扩大学位的目标。此外,新的信仰学校计划也已经公布。部长们将同以往一样,邀请议会与宗教团体一起开办宗教学校。与国有部门的其他宗教学校一样,这类学校将被允许招收完全来自宗教信仰团体的学生。

    新计划要求文法学校通过5000万英镑的扩张基金投标,这将给英国家庭提供更多的选择。文法学校校长协会对此举表示欢迎,并将与教育部就扩张理念展开合作,向已达成一致的方向继续努力。首席执行官吉姆·斯金纳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像其他优秀的学校一样,文法学校现在可以通过基金扩大办公场所。文法学校对学生有较高要求,而这个年龄段的学生人数在不断增加,这一点尤其重要。”(赵喆)

    美国:国会预计减少对预备教师计划的资助

    据美国华盛顿教育网报道 美国教育部长贝特西·达沃斯在众议院教育委员会会议上称赞正在审议的“繁荣法案”,但批评一方认为,若此立法成立,公共教育将受到损害。

    “繁荣法案”即通过教育改革法案获取机会、成功和繁荣,已在监督听证会中获得批准,但参议院尚未同意。该法案除了取消数百万美元的联邦学生援助外,还将取消联邦政府资助的教师准备计划。“繁荣法案”将结束教师质量合作伙伴计划,这是唯一一个致力于改革和加强高校教师准备的联邦计划。此外,该法案还将取消支持准备担任高需求领域教师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邦教育资助计划、鼓励学生从事教学工作的贷款宽松计划。现在共和党想要完全取消对预备教师的资助,他们反对为预备教师提供联邦资金的提议。

    反对者则认为,类似提供教育补助金这样的立法有助于确保学校拥有一支强大的训练有素的教师队伍。这种补助金对于教师不足的贫困学校尤其重要。持续的联邦财政援助对于鼓励高中和社区大学生从事教师职业是必须的。在这个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训练有素的教师,国会现在不应该忽视联邦政府在未来教师培养计划上起的重大作用。(彭丽婷)

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