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别人眼中的Ta

    “全能”老师

    陈红老师在教育教学上注重培养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他常说“只看学生的分数是很片面的”,主张让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能力。

    陈老师一直都以校为家,他常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联系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学生,改善教育教学环境。

    科学课上,陈老师买来许多食物,引导学生从食物包装上发现科学信息,通过分析食物的保质期、生产日期、成分等信息,了解食物的配料、营养成分及保存方法等。学生对他的课很感兴趣。

    数学课上,陈红设计了一个情境,让学生根据情境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他的数学课堂上,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就能学到数学知识,感悟到本节课的数学原理。

    陈老师为我们学校各方面的发展贡献了许多,他可以说是一位全能的老师。

    (贵州省印江县榔木小学教师 谭宏琴)

    “有困难找陈老师”

    陈红老师的头衔有许多,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春晖使者,有时多到感觉说不完。但不管陈老师的头衔有多少,他永远是我们的好老师。

    陈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好像不需要睡觉。我晚上12点多联系他问数学题怎么做,他也可以马上回复我。据说有同学早上五六点钟找他,他还在线。他每天中午都在办公室加班,有时盯着电脑整理学校的资料,有时忙着批改学生的作业。我感觉,陈老师确实很热爱他的工作,所以才能够坚持下来。

    陈老师也碰到过一些困难,但他从来没有在我们面前表现出惧怕的情绪,他总是那么从容、淡定,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每当我们有经济困难、学习困难时,他总是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因此,“有困难找陈老师”便成为我们之间的共识。

    陈老师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陪伴我们这么多年来,他似乎把我们放在了与妻子、女儿一样重要的位置。

    (贵州省印江县第二中学学生 杨露纯)

中国教师报